天津检验检疫与天津海关连续截获濒危象牙制品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2-25 17:07:13
分享

今年2月11日至2月24日期间,不断半个月时间内,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与天津海关邮检部门在普邮查验现场共同连续截获6批次象牙制品,共8件,总重约700克。

天津检验检疫与天津海关连续截获濒危象牙制品

部分截获象牙制品

天津检验检疫与天津海关连续截获濒危象牙制品

部分截获象牙制品

这些装有象牙制品的邮包分别寄自英国、意大利、美国,申报均为“工艺品”,收件人信息包括姓名与地址均相同。在经X光机查验时,检验检疫人员发现图像可疑,遂拆包检查。打开层层包裹发现内为小型的象牙工艺品,雕工细致,且有做旧的痕迹。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有关规定,上述象牙制品属非法入境,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其实施截留,因其涉嫌濒危物种走私需经进一步调查,现由海关进行后续处理。

2014年以来,天津检验检疫与天津海关已共同截获砗磲、抹香鲸牙、红珊瑚、象牙、象牙制品等30批次,因这些物品都属濒危物种,天津检验检疫和海关部门均对这些截留物品依法作了处理。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公众:从国外邮寄物品前应事先了解我国相应法律法规,切勿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