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社会福利中心三月底开建 总投资0.96亿元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2-25 15:47:02
分享

昨日,记者从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获悉,平潭社会福利中心确定落户岚城乡上楼村,将于3月底动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5月竣工。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及征地已完成。

平潭社会福利中心三月底开建 总投资0.96亿元

平潭社会福利中心效果图

平潭网2月25日讯(平潭时报记者冯发)昨日,记者从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获悉,平潭社会福利中心确定落户岚城乡上楼村,将于3月底动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5月竣工。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及征地已完成。

平潭社会福利中心是我区今年重点项目,总投资0.96亿元,按500张床位标准进行规划,是集优抚保障、孤老供养、孤儿养育、社会救助等政府公共保障功能于一体的民生项目。项目占地50多亩,建设内容包括老人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光荣院、军休所、救助管理站、救灾物资仓库、康复中心等。

据民政处提供的数据显示,平潭现有老龄人口43561人,占平潭总人口10.89%,目前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等问题值得关注。

去年6月,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对我区18所各类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大对无证经营养老机构的整治力度,分期分批予以取缔,将东南、慈心、夕阳红、平安等4家无证养老机构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加快平潭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可以满足群众目前对养老等社会服务的迫切需求。”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社会事务与福利慈善科负责人林晨表示,项目建成后残障人士、困难户老人、孤寡和高龄老人将更好享受到更好的保障和服务。

2月21日,省民政厅还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度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平潭、闽侯、泉州、漳州等4个社会福利中心项目,要确保在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各设区市要选择1个以上县(市、区)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争取出台一批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为全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据林晨透露,我区将借助平潭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契机,摸索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