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正式成立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2-25 15:47:02
分享

24日,区农村发展局揭牌成立。该局是在整合区经济发展局农村发展处、水利处、海洋渔业处和粮食处等处室基础上成立的,为区经济发展局直属行政机构。

平潭网2月25日讯(平潭时报记者周寒冰)24日,区农村发展局揭牌成立。该局是在整合区经济发展局农村发展处、水利处、海洋渔业处和粮食处等处室基础上成立的,为区经济发展局直属行政机构。

区农村发展局成立后,将负责全区“三农”工作,制定和组织实施农牧业生产、农牧业综合开发、农村经济建设年度计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全区农村“三资”监管,组织协调农业外贸活动等;具体负责全区动物卫生监督、牲畜屠宰工作;拟定全区水利中长期规划,统一管理水资源;负责全区节约用水及供水工作;负责全区水利建设项目审查及水利设施的管理与保护;指导全区农村水利、水土保持和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制定实验区海洋资源、渔业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等;负责海洋环境保护的管理工作;研究拟订渔业发展的重大科技进步措施;负责海洋与渔业的外事、外经工作;研究拟订海洋功能区划等;组织指导海洋捕捞和养殖渔业产业结构等;负责研究拟订实验区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中长期规划;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区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等。

参照区直工作机构管理办法,区农村发展局直接受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可直接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可以以本局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下一步,区农村发展局将根据工作需要,继续完善机构组织、充实工作人员、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区农村发展局尽快步入正轨,更好地开展工作。

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陈文波参加揭牌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