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吉林省各地迅速学习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2-25 14:52:08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让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媒体工作者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几天来,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各地新闻单位采取不同方式,迅速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春日报总编辑丁宁说,他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全面提高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吉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房立群表示,当前,吉林市各新闻单位正在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开创新闻工作新局面。舒兰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孟凡跃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时刻坚持党性原则,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四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亚民说,作为地市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深度谋划和精准布局域内新闻舆论引导工作:一要增强方向导向意识;二要增强服务服从意识;三要增强创新创造意识。

“我们要树立强烈的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到讲话精神的重要性,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精髓,把它作为今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行动指南。”松原广播电视台台长郭志彪表示。

通化日报社副总编辑刘海山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通化日报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我们手中的笔变成挖掘中国历史、文化、人民好故事的利器,让记者身上的灰尘和脚上的泥土反衬新闻作品有温度、接地气,传播正能量。”

白山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孙胜涛要求当地广播电视的新闻工作者,切实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重大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延边州委宣传部张艳认为,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宣传部门一定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

辽源市委宣传部新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鹏说:“新闻宣传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提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当作关键,在尊重新闻传播规律的前提下创新理念、手段、视角,找准新闻舆论工作与时代的对接点、与百姓的共鸣点,鼓励记者深入基层,创作出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

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白城日报记者薄秀芳对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坚守主流媒体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纷繁复杂的舆论场中发挥引领作用,真正担负起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长白山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德文表示,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坚持党性原则这一根本原则,始终牢记党媒姓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理直气壮、毫不含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