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风情”图片展在墨尔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6-02-25 14:27:45
分享

“长白山风情”图片展在墨尔本举行
中外嘉宾共同参观“长白山风情”图片展

2月24日,作为“2016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之一的“长白山风情”图片展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当天,澳大利亚政商界代表、文化界知名人士、主流媒体记者及澳大利亚东北同乡会侨领等各界人士近百人在吉林省文化代表团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并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在参观图片展时深有感慨,“吉林有很多美丽神奇的地方。长白山很神奇,查干湖冬捕很壮观,松花石感觉又很有意思。这次吉林在墨尔本既播放系列纪录片,又展出了这么逼真的图片,一定会让墨尔本民众很好地增进对吉林、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吉林省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王美娜带着她的澳大利亚同学一起来参观图片展,感受家乡文化。在每幅照片前,她都自豪地给同学讲解着这些来自家乡的美丽图片背后的故事与精彩。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露丝老师说,“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去中国,也去过吉林,吉林是个好地方。这些图片帮我更全面地了解了吉林,也让我知道了下次去吉林更该去哪些地方看看。看了这个展览,我觉得吉林的长白山、向海湿地,还有很多地方都很漂亮,都值得去!”

此次图片展精选了反映吉林省经济、社会、文化、民生、旅游、生态、民俗等多方面内容的优秀摄影作品80幅,分为“绿水青山 美丽吉林”、“吉山吉水 福地吉林”、“中国粮仓 富饶吉林”、“缤纷四季 多彩吉林”、“多彩文化 风情吉林”、“走进吉林 爱上吉林”、“忘不了的吉林品牌”、“道不尽的吉林特色”、“看不够的吉林风景”、“吃不腻的吉林美食”、“讲不完的吉林故事”、“抹不掉的吉林记忆”等15个单元,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吉林省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民族文化、淳厚的民俗风情、经济的快速发展等,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写实而独具视角的呈现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走进了美丽而充满魅力的吉林大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