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2016-02-25 10:43:58
分享

陈敏尔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强调

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

孙志刚 王富玉等参加

多彩贵州网讯 2月24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推动当前稳增长、长远调结构促转型。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谌贻琴,省委常委宋璇涛、秦如培、张广智、慕德贵、刘奇凡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改革重点汇报,以及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意见、关于降低大工业用电成本的实施方案、关于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若干措施、贵州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初步方案、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改革专项汇报,审议了《关于改革完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的实施意见》等改革事项,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并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方向和工作方法,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抓好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改革工作。要保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气势,着眼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把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明确标注出来,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改革举措往前排,把具有牵引作用的改革牢牢抓在手上。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抓完善机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巩固,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持续的改革落实机制,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早见效。要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努力成为善于精于改革的行家里手。要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社会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我省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统筹把握经济领域改革、发展、稳定三大任务,统筹推进一产、二产、三产三次产业供给侧改革,统筹发挥政府、企业、银行三类主体的作用,抓紧修改完善出台相关工作方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牵引经济工作。要着眼当前稳增长、长远调结构促转型,用好“加减乘除”法,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要把工业领域作为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对主导产业分行业逐个进行精准分析,动员各类企业积极参与,研究用好改革政策,倒逼工业转型升级,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组织新闻媒体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系列报道,宣传典型经验,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形成良好舆论环境。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和省有关部门、省委改革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