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企业杰瑞在巴基斯坦总包项目完成设备安装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2-25 08:37:11
分享

2016217日,由中国设备制造企业山东杰瑞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石油有限公司(PPL公司)天然气处理厂升级项目已完成所有设备的就位安装工作,后续杰瑞PPL项目在巴基斯坦现场的管线施工、电气调试作业将全面开始。

同期,杰瑞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天然气发电集团Fauji Foundation进行的发电厂原料气改造项目也将同步启动,巴基斯坦已成为杰瑞拓展海外EPC工程项目的又一重要市场。据了解,作为巴基斯坦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商,PPL公司为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20%的天然气供应,此次由杰瑞EPC总包承建的天然气处理厂升级项目是在PPL公司原有天然气处理站基础上为其升级油气处理装置,从而使外输天然气、凝析油达到客户规定指标。

而杰瑞为Fauji Foundation进行的发电厂原料气改造项目也与之类似,旨在有效降低电厂原料气中重烃的含量,提升电厂的发电效率,并减少气体燃烧后对环境产生的污染。

杰瑞石油天然气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姚志勇表示,PPL项目的天然气处理站升级完成后将通过系统予以统一控制,实现新设施与老设施高度融合。但由于项目所埋管线、电缆众多,项目时间紧,项目升级改造难度比新建项目难度更大。

作为总包方,杰瑞打破常规将零散采购现场拼装的施工模式改为工厂预先成橇,主要设备、仪表等均集成在橇上,到现场后通过成橇就位并连接之间的管道、电缆方式实现快速投产,尽量缩短现场施工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尽可能减少项目改造对当地供气带来的影响。

“为保证项目质量和施工工期,杰瑞现场施工管理团队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施工现场第一线,从货物清关运输,到现场物料的查验,再到施工作业的组织实行,积极推动项目开展。这样的‘中国式’工作态度受到了业主PPL公司以及巴基斯坦当地施工分包商的高度赞誉,并和我们一起积极投入到项目的建设中,这让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姚志勇告诉记者。

据悉,该杰瑞PPL项目将于20165月实现项目投产运营,该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大幅提升当地凝析油产量,彻底改善巴基斯坦地区外输天然气、凝析油品质,消除安全隐患。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