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24 18:19:20
分享

2月24日,备受全球川商瞩目的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举行了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成立揭牌仪式和川商返乡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次活动以“回家发展·振兴家乡”为主题,400余名境内外川商代表齐聚家乡,共谋回乡发展新未来。

据悉,“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为期两天,除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外,23日下午举行了四川省川商总会成立大会,大会期间共有18个市(州)举办了“川商家乡行”或专题座谈会、恳谈会、推介会活动。

通过前期充分对接洽谈和活动期间多形式对接交流,本次大会期间,四川21个市(州)共签约川商返乡投资合作项目278个,投资总额1582.16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37个,投资金额70.01亿元;二产业项目139个,投资金额957.57亿元;三产业项目102个,投资金额554.58亿元。

签约项目中,“双七双五”产业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64.5%,其中,涉及四川省七大优势产业项目56个,投资金额574.81亿元;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0个,投资金额204.01亿元;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项目9个,投资金额93.5亿元;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28个,投资金额148.08亿元。此次活动签约项目,总体呈现出产业特色鲜明、投资规模较大、返乡范围广泛的显著特点。

安徽华泰集团(成都)沈师傅食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上海岷川工贸(绵阳)航空与燃机合金及高端模具钢项目、深圳德欣电器(南充)防雷芯片及相关延伸产品生产项目等28个项目参加了现场集中签约,投资金额192.28亿元。

四川省川商总会于23日在成都成立,是继浙商总会后,全国成立的第二家商会总会。四川省川商总会由新希望集团、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内外川籍企业,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31家异地省级四川(川渝)商会发起成立,是境内外知名川籍企业家共同组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立足“资源共享·共赢发展”,进一步整合凝聚川商力量,整合川商资源,弘扬川商精神,唱响川商品牌,团结和引导海内外川商返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共享家乡发展机遇。

据了解,“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是2016年四川省首场重大投资促进活动,是一次高规格的川商精英聚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承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