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村党支部书记成了授课老师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24 18:18:10
分享

223日,轮台县阳霞镇召开了春麦播种现场会,该镇塔拉布拉克村党支部书记扎克尔·吐拉洪给农民们当起了授课老师,为在场的78名农民讲授了春麦播种知识。

扎克尔·吐拉洪不仅是一名党支部书记,还是小麦播种和田间管理的一把好手,尤其对阳霞镇的土质结构和种植方法有丰富种植经验。他在现场会上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优质高产小麦良种“新春26号”“新春31号”的精播、拌种、施肥等田间种植管理技术,还就小麦种植政策、农机管理操作、作物节本增效、水利灌溉管理等知识进行现场指导。

“种好地才能过上好日子,能把自己掌握的种植知识传授给大家我很很自豪,带着大家一起努力致富是我们村干部应该做的。”扎克尔·吐拉洪说道。

近期,天气转暖,轮台县春麦播种工作相继展开,像扎克尔·吐拉洪这样的种植能手也活跃在乡村的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做好春麦播种工作,为今年的丰收一起努力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