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客下海游泳体力不支终获救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24 16:52:20
分享

“谢谢边防警官的搭救,不然我今天就葬身大海了,我们一家人元宵节都没法过了!”222日,一名游客在石梅湾华润游艇会海域下海游泳时体力不支无法上岸,被海南万宁新梅边防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上岸,上岸后感谢不已。

当天下午3时许,新梅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游客在石梅湾华润游艇会海域下海游泳时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华润游艇会,一边与报警人盛某了解情况,一边电话联系游艇会一艘快艇出海赶往事发海域搜寻。经过约40分钟的搜寻,终于发现了因体力不支漂浮在海面的湖北籍游客盛某传,并迅速靠近将其拉上快艇,上岸后为其提供矿泉水和饼干以恢复体力。经了解,当天下午,湖北孝感籍游客盛某传与家人从兴隆驾车来石梅湾海边游玩,因看到附近海水干净波浪不大,平时喜欢游泳且自认水性很好的他决定下海游泳,却在不知不觉中被暗流卷走,离岸越来越远,最终体力不支无法游上岸。其子盛某一时找不到父亲,于是慌忙报了警。

当民警告知石梅湾附近海域暗流涌动海况十分危险时,获救的盛某传庆幸不已,对施救的边防民警连连感激。(李建龙 王正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