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0家旅行社考察新疆旅游资源 两地开展全面深度旅游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24 16:49:08
分享

台湾50家旅行社考察新疆旅游资源 两地开展全面深度旅游合作
新疆旅游资源对接会现场。(茹克雅 摄)

223日下午,“新疆旅游资源对接会”在乌鲁木齐天缘酒店举行。自治区旅游局、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共同邀请50家台湾旅游考察团参会。会上,新疆旅游产业联盟组织本地优秀地接社与此次来疆考察的台湾旅游企业对接,为加强双方游客互送提供全面支持。台湾考察团总领队、台湾九太科技集团董事长沈会承和新疆旅游产业联盟主席吉祥代表两地旅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形成游客互送的合作。

据悉,台湾50家旅行社67位代表于219日至223日在新疆展开了为期5天的考察和洽谈。此次考察行程的路线为:乌鲁木齐-天池-五家渠-昌吉大剧院-丝绸之路滑雪场-吐鲁番-鄯善-达坂城-野马大厦-新疆国际大巴扎,了解新疆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

2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接见了此行台湾旅游考察团的代表,就新疆的旅游资源做了介绍,表示希望能和台湾旅游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往来。近年来,台湾和新疆两地之间的旅游往来日益增多。据自治区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4年台湾赴疆游客为42684人次,20151月—9月,新疆已接待台湾游客达42373人次,比14年同期增长10.3%20157月召开的旅游援疆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了新疆旅游业的发展。新疆旅游产业联盟与内地及台湾大型组团社合作成立“中国旅游援疆联盟”,积极落实“游客送疆”、“产业援疆”、“人才支疆”三轮驱动。201511月,新疆旅游产业联盟组团随自治区旅游局赴台湾参加旅交会,期间与台湾九太集团达成合作,在台湾开设办事机构。随后,台湾九太集团也组团参加了新疆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并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考察活动就是落实协议精神,展开两地全面的旅游合作。

台湾倍适旅行社总经理李佳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台湾游客觉得新疆冬天比较冷,所以一般选择夏季来旅游。而我们这次来考察,发现新疆室内很温暖,万里银装的风光也是十分震撼。新疆有如此优质的冬季旅游资源,为什么冬天要让台湾游客外流去北海道滑雪呢?我们这次来新疆得到了很用心、高规格的接待,回去以后也会尽我们所能地吸引更多台湾游客赴疆旅游。”

新疆旅游产业联盟执行总经理、副秘书长张晓宇表示:“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将利用自身的景区资源以及业务拓展整合一些低价、优质的旅游线路产品,推介给台湾旅行社。另一方面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主管部门也会拿出一些相应的补贴、奖励政策来吸引台湾游客赴疆旅游。”

此次两地旅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疆旅游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将新疆优质旅游资源、丰富的旅游产品推向了更广阔的市场。张晓宇说:“从2015年开始,新疆旅游已经开始恢复性地增长。台湾的旅行社也看到了这一点,对新疆的优质旅游资源非常认可。他们会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来新疆旅游,希望能和新疆达成合作关系,形成良好的互动。”(记者 茹克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