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2016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24 16:49:08
分享

霍城县2016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23日下午,霍城县召开2016年度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双先”表彰会。会议表彰了在2015年涌现出来的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外宣工作、“五好五健全”文化活动示范村创建等19个先进集体、6名优秀通讯员、优秀网评员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霍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西域对2015年霍城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五个亮点做了总结,并对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霍城县委宣传部立足霍城经济社会发展新时期新阶段新机遇,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坚持到人、管用、有效,为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取得了好成绩。2015年,荣获自治州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州网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州网络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在过去的一年里,霍城县全面启动构建“双十工程”。党政干部讲政策巡回宣讲团,开展面对面“送课下乡进机关”宣讲活动50余场次,受众5000余人次;政法干部讲法律,巡回宣讲15场次,受众3100余人次;组建“草根”宣传队201支,依托“乡村大舞台”、文化广场、巡回宣讲等形式,开展宣教活动1981场次、开展文体活动553场次;拍摄微电影34部,今年初对评选出的7部优秀微电影进行了表彰。

开展了“五好五健全”村级文化活动创建工作,每个村建起了特色文化室。2015年,全县各村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近400余场次,参与群众4万余人,培养基层文艺骨干队伍11200余人。同时,结合创建活动,我们还大力开展了“末梢工程”活动,建立文化大院85个,开展文化大院活动560场次,宣讲690场次,评选最美霍城人720人次。

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对全县41个州级文明单位实行“零基启动”,按照15%比例实行末位淘汰,重新申报创建州级文明单位34个,新创建县级文明单位6个,州级文明村队1个,州级文明社区1个,取消州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11个,撤销州级文明村荣誉称号2个。

李西域说,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用“适用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引领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新理念、新状态,讲看齐、严要求,强‘三力’善作为”的要求,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顺应县委的新要求和各族群众的新期待,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全力开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