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商返川发展新春恳谈会在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24 08:40:56
分享

223日,作为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雅商返川发展新春恳谈会在成都锦江宾馆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参加会议并致辞。

“故土涌春潮,旧颜换新貌。今天的雅安已站在从后发追赶向追赶跨越全面迈进的新起点。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返乡兴业正当时。”叶壮表示,雅安有着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等国家级“金字招牌”,还面对成都平原几千万人的巨大消费市场,为雅安资源变资本、生态变业态、持续释放生态红利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据叶壮介绍,雅安作为地震灾区,拥有中央和省上在财政、税收、金融、土地、产业等10个方面的政策支持,在用地指标、留存电量、专项信贷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将为企业发展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益和实惠。为支持返乡兴业发展政策红利持续释放,雅安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鼓励川商返乡兴业回家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政策、财政、融资、要素等8个方面给予优惠支持。目前,雅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基础条件已吸引了一大批雅安籍企业家、在外商会返乡发展。

据悉,雅安市委三届十次全会提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战略定位。在产业发展上,雅安重点围绕清洁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和农产品加工“四大骨干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饮料食品、碲铋合金及晶体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等“六大特色产业”,并积极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加大城市建设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产业布局优化和产业链延伸。

雅安市委副书记、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兰开驰表示,在首届全球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上,雅安市签约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额6.58亿元。这些项目分别是由亿和置业有限公司在名山区投资的茅河忘忧泉·养生园项目,投资额1.9亿元;由成都淦川贸易有限公司在汉源县投资的油用牡丹种植加工项目,投资额1.7亿元;由廖梵吉农业有限公司在荥经县投资的龙门溪万亩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项目,投资额1.5亿元;由茂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宝兴县投资的有机菊花种植项目,投资额1.2亿元;由重庆肯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天全县投资的雅新农业循环经济生态示范园项目,投资额0.28亿元。

在恳谈会上,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建军、四川格纳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成都丰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忠伟等企业代表做了发言,为雅安发展建言献策。兰开驰表示,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努力为雅商返川创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