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发布2016年民生“十件实事”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兵团记者站
2016-02-23 17:26:54
分享

223日上午,记者从兵团党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疆兵团2016年将继续开展改善民生工作并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2006年起,新疆兵团党委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连续10年实施“十件实事”工作,10年累计为民办实事105件,实施内容由群众生产生活等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保障、惠民增收、扶贫帮扶、融合发展等公共服务全方位覆盖,涉及到住房、道路、饮水、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建设的各领域,民生投入超过兵团恢复以来历年总和,累计完成投资1697.33亿元,保障和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实现了民生十年大变样。2015年“十件实事”工作完成1079项实事,累计完成投资399.7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6%,计划投资超额完成,任务目标圆满实现。

据了解,2016年“十件实事”共1045项建设内容,计划总投资340.9亿元。包括优美人居建设、就业培训提升、职工创业增收、融合发展共享、教育保障促进、健康医疗服务、文化旅游繁荣、基层服务推进、社会保障覆盖、扶贫帮困关爱10个方面的内容。

其中,在优美人居建设方面,着力改善基层连队居民区设施条件,更加注重住房水电路气暖等配套附属设施建设,打造美丽连队建设;就业培训提升和职工创业增收方面,更加体现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作用,在近几年职工、青年、妇女等创业示范带动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探索和培养职工群众新型营销模式;融合发展共享方面,扩大对“访惠聚”重点村建设支持范围,从支持34个村增加至50个村,注重发挥兵团教育、农业、文化优势,通过农业技术辐射带动、扶贫辐射带动、送文艺下基层、教育资源共享等措施,打造兵地联手机制,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扶贫帮困关爱方面,一方面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另一方面强化社会保障、低保救助等兜底功能,确保困难人口脱贫,实现共同小康。(记者 茹克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