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将于本月27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2-22 17:29:27
分享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人社局、财政局、科技局、公安局承办的第十四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将于227日至28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

据大连市人社局副局长马英介绍,本届创博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与往届相比,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要素汇集更加全面。以集聚创业要素为主,整合孵化平台、创业项目、政策服务、智库专家、资金支持、就业岗位和创新产品等各项资源,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有效促进了各类要素展示对接。众创空间和投融资机构等现场开展项目招募、路演和众筹;组织英特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招聘活动;免费发放《会刊》并设立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推介展区,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二是文化培植更加突出。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举办各类丰富新颖的创新创业活动和高层次论坛,关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助推创业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同时,采取设立展位、现场直播和设立“12345市民热线”等方式进行“全媒体”宣传,培植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政府鼓励创新、社会宽容失败、劳动者勇于创业的氛围。三是社会参与更加广泛。创博会既讲究政府主导,又诚邀社会各界参与,集众智、汇众力,不闭门造车。相关委办局、群团组织;各区市县、先导区;世界500强企业、大中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国内知名IT等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和科研院所;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大连股权交易中心、银行、投融资机构和第三方服务机构等踊跃参展,迸发出新的活力,也展示了全市上下共同助推全民创新创业的势头。现场开展的各类活动,让想创业者敢创业、无后顾之忧,让敢创业者能创业、增强创业本领,让能创业者创成业。

创新创业元素综合展示设在一楼大堂和二楼展厅。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等大连市69家各类众创空间现场进行创业项目招募、路演和众筹等活动。

作为本届创博会主要活动之一的中国·大连2016春季人才招聘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截至目前,已有50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展招聘,既有IntelIBM、埃森哲、简柏特、富达、辉瑞、舒勒、维布络、东芝、松下等著名外商投资企业参会,也有文思海辉、亿达信息、东软集团、华信信托、恒力石化、华信计算机等国内知名企业加盟,还有部分优质创新创业型企业及北京、上海等外地企业主动参会,提供职位需求2万余个。

2015年以来,大连市全力深化改革,坚持创新推动,发展市场化、专业化的众创空间,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形成创新创业的“大连力度”,全年实现创业就业3.5万人。推出“5+22”人才创新政策体系,多方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涌现了一大批各类众创空间、投融资机构和服务机构。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连众创空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 张小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