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与得利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共建跨境电商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2-22 17:25:13
分享

220日,兖矿集团与中国肉类企业得利斯集团在悉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澳斯达,向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澳大利亚食品。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参赞王洪波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今天的签字仪式对于中澳两国的商务关系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抓住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的重大机遇,对于加强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和政治互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澳企业的成功合作带给两国消费者的是优质产品与创新精神。

根据协议,兖矿集团将与得利斯集团按照60:40的投资比例组建兖矿澳斯达有限公司,销售包括但不限于肉类、奶粉、干果、红酒以及保健品等澳洲进口食品。兖矿集团将利用在澳洲耕耘十年的优势,直接从厂家源头获得健康安全的货源。

双方将充分利用得利斯现有覆盖全国6亿人和兖矿集团辐射矿区数十万人的线下渠道,重点打造独立的澳斯达电商平台,同时不排斥现有的天猫、京东等渠道。

此外,兖矿集团还分别与澳大利亚知名牛肉供应商澳大利亚宾得利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澳大利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兖矿集团将与宾得利集团合作,确保其高品质牛肉优先供应给兖矿澳斯达,并就开发矿区闲置土地发展畜牧等方面实行一揽子战略合作。兖矿澳斯达的澳洲产品将按照中检集团独立第三方的的认证标准,通过“检验、鉴定、认证、测试”合格后,纳入其“澳大利亚商品溯源服务系统”,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该平台查验所购商品的源产地。

兖矿集团董事张宝才、得利斯集团执行董事长郑思敏、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胡善君、兖矿澳斯达总经理艾伦·威廉姆斯等出席了仪式。(王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