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落实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2-22 09:18:09
分享

221日上午,吉林省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省直媒体和新闻学院师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论创新、战略部署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更进一步明确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为新闻舆论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政治上要坚定、成熟。全省新闻战线要做到党的领导不动摇、职责定位要明确、关键时刻有担当、服务大局作贡献;最关键的是作风上要深入、亲民。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采写出好的新闻作品;最突出的是手段上要创新、求变。要积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促进媒体融合发展,探索一条不断创新的媒体发展道路;最重要的是人才上要形成好的导向。要给新闻工作者提供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形成优胜劣汰的激励机制,要关心爱护新闻工作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和各新闻单位,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特别是新闻舆论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