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大理国际茶花大会邀您冬季到大理看花

作者:李映青 时文枝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1 14:04:36
分享

2016中国大理国际茶花大会邀您冬季到大理看花
游客在盛开的山茶花前留影。(李瑾灿 摄)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记者 李映青 时文枝)2月21至27日,2016年大理国际茶花大会等四会将在大理古城举办。茶花会期间,主会场文庙、玉洱园、张家花园等地名茶名兰汇集,茶花、兰花等各色盆花交易兴旺。“云南茶花甲天下,大理茶花冠云南”的盛誉将再次彰显。

大理茶花一直以花大色艳名冠天下,朱砂紫袍、童子面、恨天高、大理茶等传统名茶更是备受人们的喜爱。2014年8月5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授予大理州为“中国茶花之乡”称号。

大理是滇西交通的枢纽。广大铁路、大丽铁路、大瑞铁路在此相连;楚大高速、大保高速、大丽高速在此交汇。同时,大理生活也是惬意的。三步温泉四步汤的洱源县,大理地热国、普陀泉、九气台等天然硫磺和碳酸温泉热浪翻滚以及大理的好山好水让人美不胜收。

大理四季如春,大理人不仅爱种花赏花,还喜欢吃花,玫瑰糖香甜回味,白杜鹃炖猪脚唇齿留香,金雀花炒蛋清凉明目。除了花,大理还有丰富多彩的美食可以品尝。

2015年1月20日,习总书记在大理的白族普通人家做客时曾说:“看到你们的生活,我颇为羡慕,舍不得离开。”

(编辑:程尔凡 涂恬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