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2月21日开幕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1 12:35:49
分享
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2月21日开幕
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宁在开幕式上致辞。(李瑾灿 摄)
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2月21日开幕
开幕式现场。(李瑾灿 摄)
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2月21日开幕
人面“茶花”相印红。(李瑾灿 摄)
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2月21日开幕
争奇斗艳的山茶花吸引着外宾。(李瑾灿 摄)

中国日报2月21日电(李映青)2月21日上午,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第十届中国(大理)茶花博览会、第二十六届中国(大理)兰花博览会、第九届中国大理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以下简称“四会“)在大理拉开帷幕。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英国、日本、法国、中国等国的花卉专家和花卉爱好者等齐聚大理。国际山茶花协会会员约翰·费尔德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五次来到中国,大理非常漂亮,他喜欢大理。

国际茶花大会是国际茶花届最高规格的会议,全国茶花博览会、全国兰博会是国内花卉届最高规格的会事。自1962年4月国际茶花协会在美国成立以来,国际茶花大会已分别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英国、日本、法国、中国等国家举办过27届,其中在我国举办了2届,分别为2003年浙江金华国际茶花大会和2012年云南楚雄国际茶花大会。2008年,大理州人民政府代表团在英国国际茶花大会上获得了2016国际茶花大会的举办权。云南大理具有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特色花卉资源、深厚的群众基础、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和良好的展会经验,特色花卉产业发展优势明显。

“四会“主题为“四季花都,宜居大理”,将充分整合各类活动资源,组织花友、参展商和群众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此期间,参与活动者还可以游览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蝴蝶泉等著名景点,领略 “风花雪月”四景和苍洱田园风光,以及别具“大理乡愁”的花卉庄园与白族民居。

(编辑:程尔凡 涂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