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轮渡铁路南北港码头严禁车辆携带各类违禁品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20 14:55:05
分享

琼州海峡是连结内陆与海南岛的主要交通通道,码头轮渡是进出海南岛的主要交通方式,为确保安全,海南铁路警方在琼州海峡轮渡铁路南、北码头进一步加大对进出岛车辆、人员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进出岛各类车辆的安全检查,严禁通过车辆携带各类违禁品进港上船。春运以来,警方对进出岛车辆检查中共查获各类管制刀具15把、桶装汽油30升、煤气瓶3个、各类易燃易爆物品458余件。

据了解,春运期间,通过琼州海峡铁路南、北港码头进出海南岛的车辆日均4千余辆,为做好进出岛车辆的安全检查,铁路南、北港派出所根据春运方案,提前谋划,加大力度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在检查中发现,主要是小汽车车内放有烟花爆竹、管制刀具、桶装汽油、煤气瓶等违禁品,部分车主反映由于海南岛内的汽油价格要高于内地,所以选择在内地提前准备好汽油以备在岛内行驶路上加油使用,也有些车主一家老小到海南岛旅游,车内携带了煤气瓶用于在岛内自助生火炒菜,这让检查民警苦笑不得,以上物品都是禁止通过人或车辆进港上船的,一经发现,警方会依法收缴。

民警郑重提醒旅客:所有进入海南岛的车辆都要接受安全检查:运载货物的大型车辆、运输危险品特殊车辆要通过琼州海峡车辆检测站接受检查;包含小汽车在内的普通车辆到港侯船时要主动接受港口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严禁携带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斧子等利器钝器、烟花爆竹、汽油、煤气等各类违禁品。(吴小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