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桥下垃圾成山,路地齐心共除隐患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20 14:55:05
分享

“这座垃圾山终于清理掉了,我悬着的心也算落地了。”经过六个多小时的作业,堆放在东环高铁陵水段慕山桥下的大堆生活垃圾终于被清理完毕,陵水车站派出所线路民警刘新华总算松了一口气。

原来,当地居民有大年初三“送穷鬼”的习俗,每到这一天,就会把家里不用的物品全部收集起来扔掉。居住在慕山桥附近的一些居民,为了图方便,就把这些物品全部都扔到了铁路桥下面,短短的几天就堆成了一座“垃圾山”。

英州警务区巡线协警发现后,迅速把这一情况上报给民警刘新华。民警刘新华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些垃圾主要以旧家具和衣物为主,一旦被人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烟柱,可能会威胁到动车的运行,甚至造成动车停车的严重后果。

考虑到现场垃圾堆放量很大,警务区民警迅速找到该区段所在的广坡村委会、田仔村委会进行协商,向管段所在的隆广镇政府求助。在听取了民警反映的情况后,隆广镇郑书记非常重视,当场就安排了相关人员来处理这件事。

第二天一大早,一台挖掘机和一辆卡车就赶到了慕山桥,开始清理桥下堆放的垃圾,经过六个多小时的作业,共计清理垃圾30多方,并对一些地方进行了填埋,火灾隐患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为了保障春运的顺利进行,陵水车站派出所英州警务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火灾隐患大排查”行动,针对年后当地民众在铁路附近堆放和焚烧秸秆、在铁路沿线倾倒垃圾等可能引发铁路火灾的现象进行了强力整治。一周来共计清理堆放的秸秆21处,制止民众烧荒行为15起,清理垃圾8处,在整治活动过程中,英州警务区还不断加强对线路两侧民众的宣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保障了管段线路的安全。(刘新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