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网络时评作者类初评网民投票 云南高院唐时华列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20 14:18:31
分享

21824时,凌晨钟声敲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唐时华以13129671票,位居“五个一百”系列活动之2015“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优秀时评作者类网络投票数榜首。

此次开展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参加评选的候选人及作品通过外围征集、推荐委员会提名、个人自荐、企业推荐、网民举荐等方式得出,通过评委初评后公示于网络,并设立网民投票环节。本次“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活动主要针对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榜样人物。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网络正能量群体,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唐时华是西南政法硕士,云南省作家协会理事、云南省青联委员,目前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近年来,他在《人民日报》、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中国青年报》等全国各大媒体发表反映法院、法官的新闻、法学论文、评论500余万字。获得中国法制好新闻二等奖、国新办指导“亿万网民记录中国一日”活动铜奖等各级表彰奖励五十余次,在中国网、光明网、红网、荆楚网等各大媒体设有评论文集,被多家媒体聘为特邀评论员。此次唐时华的参评作品为20150304日刊于《人民日报》题为《让法治追梦人更好坚守》一文,作者用文字记录了云南边疆法官的经历,也记录他们的坚守及信仰,记录了云南法院人的奋斗史。通过此文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关心坚守边疆的法官,应切实加强法官的职业保障,同时表达了对法治中国建设深切期望和云南法院人对未来的信心满满。(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