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优秀学子假期返乡举办讲座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19 16:54:37
分享

218日,新疆奎屯市《如何做一流学生》的主题教育讲座在市高级中学举行。2000余名高中学生及家长兴致勃勃地聆听了讲座。

来自于清华大学研究生贾昊昊利用返乡的假期,特意为学弟、学妹们举行讲座,共同分享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

贾昊昊围绕对学习、考试的理解等内容,介绍了自己学习语文、数学等科目及考试的技巧。他说,在学习和考试中,要心态平和,有专注力,把时间更有效、更集中的放在学习上。首先要知道自己,其次要了解考试,将失误降到最低,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讲座理论联系实际,用事实说话,主题集中鲜明,内容生动丰富,语言风趣幽默,受到与会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高级中学高一5班学生赵立语深有感触地说:“聆听了讲座,让我明白:真正有意义的学习,是整理和思考的过程。要找到知识间的内在联系,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不要过于沉溺学习中,走向偏激。学习中,要注重学习基础,把所学的知识都背下来,打好学习基础。”

高三学生郝舒文说:“贾昊昊说,高考前,要多花精力在文综、理综科目上,以提高自己的成绩。语文和英语知识在于长期的积累,数学知识在于长期的逻辑锻炼,这使我受益匪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