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加大投入内河整治 三环内两年内消除臭水体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2-19 14:29:20
分享

福州加大投入内河整治 三环内两年内消除臭水体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文/摄)河道干净了、河水清了、河岸变靓了,沿河步道越来越多、越来越长……近5年来,福州内河的改变有目共睹。但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及人为因素等,也有部分内河无法长效保持水质,因此没达到预期整治效果,还有部分内河由于资金问题还未启动整治。为了让福州内河的水更清、景更美,多位人大代表提出了建议。

【代表建议】

彻底解决

向内河排放污水问题

福州城区共有107条内河,总长度达到244公里,汇水面积300平方公里,水资源得天独厚。但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内河生态遭到破坏,水质污染日趋严重,内河逐渐从“生命之河”变为“生病之河”。

2011年至2015年,福州全面打响了内河综合整治攻坚战。第一批纳入整治的75条内河中,建成截污管网90公里,改造沿河旧屋区150万平方米,新建沿河带状公园超200万平方米,形成滨河绿道84公里(含17公里自行车道)。

“虽然我市内河整治取得了很大成效,但是刚整治不久的内河还会返浑返浊。”人大代表柯子亮说,究其原因是治理没有标本兼治,缺乏系统的规划整治。

柯子亮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把内河沿线的雨污以及工业废水管道分离,并且做好清淤疏浚,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与雨水混排入内河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