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政策优势凸显 平潭金融类企业突破400家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2-19 14:11:14
分享

18日,记者从区财政金融局获悉,在“实验区+自贸区”双区叠加驱动背景下,我区财税优惠政策和金融创新政策优势凸显,吸引了不少金融企业落地。

平潭网2月19日讯(平潭时报记者陈澜清)18日,记者从区财政金融局获悉,在“实验区+自贸区”双区叠加驱动背景下,我区财税优惠政策和金融创新政策优势凸显,吸引了不少金融企业落地。截至2015年底,我区已入驻的各种金融类企业达414家,比2014年底新增296家,同比增长250.8%。

其中,金融机构35家,比2014年底新增9家,同比增长34.62%;类金融企业379家,比2014年底新增287家,同比增长311.96%。

2015年,全区金融业入库税款5.36亿元,占全区税收总收入26%。其中,传统金融业入库2.53亿元,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类入库2.83亿元。目前,我区金融企业种类丰富,包括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新兴金融业、基金等多个行业领域。

目前,我区已入驻银行机构17家、保险机构14家、证券机构2家。另有16家融资租赁公司,累计投放租赁款10亿元。

在基金行业,已发展包括平潭发展基金、雄鹰基金、雏鹰基金和华创(福建)股权投资基金等多支基金。其中,华创(福建)股权投资基金规模20亿元,是第一支两岸私募股权基金。目前,还在筹建台湾青年创业基金,规模30亿元,分为台湾青年创业天使投资基金3亿,台湾青年创业股权投资基金27亿元。

此外,在新兴金融业方面,未来拟设立10家交易场所,包括福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国美)、东方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等;拟设立第三方支付公司2家,为中福汇金支付、福建美美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