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学认医 温暖如春——赣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扶贫·认学认医”活动捐赠仪式在珠兰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2016-02-19 13:39:46
分享

寒冬腊月,虽寒犹暖。2月3日,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单位汇集到会昌县珠兰乡,隆重举行“同心扶贫·认学认医”活动捐赠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李蔚,会昌县委书记蔡小卫,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来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秋平,会昌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长钟永忠出席捐赠仪式。参加该仪式的还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知联会相关负责人,市粤港澳商会、湖南商会等市直属商会有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珠兰乡、村有关干部和受助群众,共计130余人。

“同心扶贫·认学认医”活动的开展,在全市统一战线形成了广泛共识,得到了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局、6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市侨联、知联会等11个统一战线成员单位以及粤港澳商会、福建商会等11个市直属商会积极筹措捐助资金,合计捐款 24.6万元,将使珠兰乡70名贫困学生和患病村民得到资助。

在捐赠仪式上,11个市直属商会举行了举牌捐赠。现场发放了捐助资金。市粤港澳商会副秘书长赖纪光代表捐赠单位、患者家属欧阳传锦代表受助群众、珠兰乡党委书记肖泽彬代表珠兰乡党委、政府分别作了发言。

会昌县委书记蔡小卫同志对统一战线开展“同心扶贫·认学认医”活动表示感谢。他说,统一战线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人才荟萃的优势,在会昌县珠兰乡开展“同心·扶贫示范”活动,拓展扶贫载体,关爱民生,切实帮助当地困难群众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了珠兰乡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为该乡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李蔚作了讲话,他指出,“同心扶贫·认学认医”活动是全市统一战线推进“同心·扶贫示范”活动又一次具体行动,是全市统一战线发挥职能优势,推进社会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组织开展的捐助扶贫,不仅能使珠兰乡家庭困难的适龄青少年和患有重大疾病的村民得到资助,还倡导了扶贫助困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对受助群众提出了希望。希望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要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把对党和政府、对企业家、对社会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学好本领,立志成才;受到资助的患病村民,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早日脱贫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冯宗伟 通讯员:刘卫民)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