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实现700万票包裹出口 长春成全国第三大跨境电商核心节点城市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2-19 13:15:47
分享

记者从长春兴隆综保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综保区已有25户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累计申报报关单(含备案清单)5500份,一般贸易业务额全年实现2.5亿美元,业务额增速位列长春关区之首。

跨境电商全年实现700万票包裹出口,长春成为全国第三大跨境电商核心节点城市。2014年11月,兴隆综保区开通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长春海关和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出简化归类、大包过机查验等一系列便利措施,有力推动了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发展。截至去年12月31日,顺丰、申通、冬晨等14户电商企业落户综保区,货物出口突破700万票,货值3.2亿元,业务辐射190多个国家。

此外,保税直邮进口业务已获长春海关批准,目前正在进行流程测试;开展电商进口业务所需的海关快件监管中心方案已通过长春海关初审,计划今年底完成快件中心建设;启动建设了进口商品展览展示交易中心,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统一物流管理、统一进货、统一零售。

与大连港、龙嘉机场实现区港联动,全力推动物流通道建设。去年6月,长春市政府与大连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确定的共建内陆港、设立房车宿营地、规划东北亚吉林商品交易所等事项正有序推进。以此为契机,兴隆综保区开通了至大连港保税货运班列、至德国施瓦茨海德往返专线,并与龙嘉机场实现海关信息共享和资源有效整合。去年7月,吉林冬晨公司和顺丰国际物流公司组织的长春至莫斯科全货包机在龙嘉机场分别实现了首飞。截至目前,货运包机运行41班,形成了每周3至4班的固定运力。在此基础上,航线将延伸至德国,把欧洲的汽车零部件、轨道客车配件及跨境电商商品运回国内,打通全链路的物流通道。

国家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启动建设,为我省搭建肉类进口新渠道。去年3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兴隆综保区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打造东北内陆唯一的进口肉类查验场,目前正在进行冷库库体施工,计划近期验收后投入使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