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大标志性项目为引领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蒋超良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专题会上强调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2-19 13:11:05
分享

2月18日,吉林省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专题会议。省长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重大标志性项目为引领,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以稳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听取长春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蒋超良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振奋精神,加强项目谋划,提升工作效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今年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蒋超良强调,实施我省境内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伊通河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工程、松原灌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等重大标志性项目,既是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又是稳增长、促发展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搞好重点项目建设,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的必然选择,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省委“三个五”战略的关键举措。要把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作为实施投资拉动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守住稳增长底线。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超前谋划,抢先抓早,迅速行动,做好相关工作,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组织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强化落地举措。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既要看到当前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积极变化,又要看到存在的困难,树立创新思维,运用科学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要抓紧抓实工作,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突出抓住项目审批、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制约因素,完善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往实里抓,办法往细里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项目建设真正取得实效。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协调,搞好项目融资,保障建设资金需求。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创新督查方式,推动工作落实、项目落地。完善项目调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三要推动安全发展。强化工程质量监管,从规划设计源头抓起,既保证进度,又保证质量,打造百年工程。要狠抓安全生产,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注重廉政风险防范,与项目建设同部署、同考核,真正建设廉洁工程。

副省长隋忠诚、姜有为,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