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作者:韩宗玉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2-19 10:07:21
分享

原标题: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2月18日,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高度重视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已经开展了4次专题轮训。本次专题研讨班是全省第5次专题集中轮训的开端,聚焦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践。省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中央精神和贵州实际,重点阐释了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怎么看、怎么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什么、抓什么,新发展理念如何学、如何用,当前各级领导干部需要什么样的能力、什么样的作风等四个方面的重大问题。省长孙志刚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深刻认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着力深化改革推动三次产业全面提升、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等重大任务提出了要求,明晰了路径、指导了方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孙永春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对深入贯彻这次研讨班精神、坚持不懈深化学习、联系实际真抓实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出了要求。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围绕“大数据”,副省长刘远坤围绕“大扶贫”分别作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的3天时间里,还举行了3次分组讨论和1次大会交流。

在研讨交流中,学员们一致反映,聆听省领导的辅导报告,深受教育和启迪,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十三五”形势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把握,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措施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认识,对引领新实践的五大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精准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以新理念新战略引领新发展的信心决心。大家表示,要以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新的起点,切实增强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扭紧思想“总开关”;对中央和省委的新理念新战略,要坚持深学笃用、知行合一,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着力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业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通过深入持久地学好陈敏尔书记、孙志刚省长等省级领导干部的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动广大干部全面提升贯彻新理念新战略的能力素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责任,带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尤其在推进今年的党建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重点抓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市县乡集中换届、新一轮同步小康驻村和精准选派村“第一书记”等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为决胜“十三五”、同步奔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贵组轩记者 韩宗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