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杨益民检查元宵灯会试亮灯情况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2-18 14:43:24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温海龙)昨晚,2016年福州市元宵灯会试亮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南江滨休闲大道,实地检查我市元宵灯会试亮灯情况,并召开协调会对今年的灯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夜晚的闽江两岸,张灯结彩、人流如织,一盏盏福州特色浓郁的花灯,吸引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赏,烘托出浓厚的喜庆氛围。杨岳、杨益民一行现场察看了晋安、仓山灯会展区,并在市灯会指挥部通过视频了解各城区灯会组织运转情况,详细检查各展区的亮灯展示、安全保卫和应急准备等工作。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岳指出,元宵灯会作为我市传统节日活动,深受榕城百姓欢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听取意见,创新拓展思路,坚持统分结合,把元宵灯会办得更有特色、更加方便观赏,努力让有福之州的百姓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一要落实安保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安全、安全、再安全”,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灯会现场万无一失。二要加强现场巡查。公安武警、基层干部和各类志愿者要协同配合,加强工作力量,加密现场巡查,加大引导力度,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果断处置突发问题,有效维护活动秩序,确保群众赏灯安全有序。三要强化应急保障。公安、城建、园林、交通、气象以及水电气供应等应急保障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元宵灯会圆满成功。

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徐凡新、薛侃、林飞、陈晔、杭东参加检查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