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厅级干部研讨班举行报告会

作者:廖洁 李长宏 来源:红网
2016-02-18 14:19:51
分享

湖南省市厅级干部研讨班举行报告会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举行专题报告会。

湖南省市厅级干部研讨班举行报告会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

湖南省市厅级干部研讨班举行报告会

两场报告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学员们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记录报告会PPT内容。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举行专题报告会

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徐守盛孙金龙李微微等出席 仇保兴王一鸣分别作专题报告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李长宏)今天,湖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分别就城市工作和城镇化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大主题作专题报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

省领导孙金龙、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韩永文、杨泰波、谢勇、刘莲玉、徐明华、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何报翔、黄关春、张剑飞、戴道晋、蔡振红、武吉海、孙建国、王晓琴、张大方、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姜英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分别主持报告会。

去年底,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时隔37年后城市工作再次上升到中央层面进行专门研究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上午的专题报告中,仇保兴以《发挥城乡规划调控作用坚守健康城镇化五类底线》为题,结合对城市工作和城镇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提出健康的城镇化要坚守“让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市和农村互补协调发展、保持紧凑式的城镇空间密度、防止出现空城、保护自然与文化遗产”这五类底线。他指出,健康和谐的城镇化是由市场无形的手和政府有形的手相互合理作用的结果,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决策才是长久之计,要加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强制性、公开性,以科学、合理的城乡规划保护下一代的生活发展空间和资源的需要。

下午的专题报告中,王一鸣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这一主题,深入分析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定位和重点,提出要通过改革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王一鸣还结合湖南实际提出,当前湖南面临着追赶和转型的双重压力,建议牢牢把握“一带一部”蕴含的重大机遇,着力构建七大体系,站上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新台阶。

两场报告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湖南做好城市工作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有益的思想启迪和实践借鉴。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新时期城市工作,把城市作为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战场,将城市打造成为经济稳定增长的动力源、群众幸福生活的新家园。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谋划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切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在政策和工作上出实招,在稳中求进、结构优化中见实效,推动全省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不断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