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玉溪米线文化节本月21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18 11:55:00
分享

2月21日至26日,2016中国玉溪米线文化节将在玉溪大营街汇龙生态园开幕。

玉溪米线文化节是中国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节。2011年3月5日,“中国(云南)玉溪米线文化节”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历时最长的节日”。米线节又称“团圆节”、“丰收节”,每年自正月初一起,玉溪就开始长达81天的米线节。

米线文化节期间将开展“快乐八十一天”米线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及“快乐八十一天”商贸旅游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祈福乐”---迎土主民俗展示巡游,焰火晚会,“哇家印象”民俗文化展,巡游演出,汇龙传统风味“土八碗”、“鸭全席”、“米线宴”风味套餐,游园活动,微信转发积赞抽奖活动以及“我爱汇龙米线节”互动抽奖活动等活动。此外,游客还可以到米线文化街、玉溪名特产品商贸街品尝玉溪风味特色小吃,品味玉溪风味米线,领略玉溪米线文化。

本次活动遵循“政府协调,企业运作”、“节俭大方,安全有序”的原则,其活动主题强调独特鲜明,文化元素丰富,地方特色突出,强调打造精品。(记者 李映青 时文枝)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