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新疆校园安全管理系统”培训开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18 10:36:27
分享

2月16日,“新疆校园安全管理系统”培训在奎屯市第三中学开班。该市教育系统的安全专干、信息系统管理员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主要学习:1、互联网+校园安全的思考和实践;2、校园安全管理系统的操作和使用;3、各单位的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及相关安全人员培训学习。

据了解,2015年4月,自治区教育厅启动了新疆校园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历时6个月完成了新疆校园安全管理系统的编写、硬件安装和调试及试运行工作。奎屯市从今年3月1日起,将要在此平台上开展教育系统安全建设工作,加大力度提升校园安全管理的软实力。

奎屯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元平说:“‘新疆校园安全管理系统’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对我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管理基础数据、隐患事故、应急处突等各类信息进行了集成和整合,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创新安全工作管理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王秀琴 马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