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邹鲁.古邑潮韵——第三届韩江诗歌节走进古城潮阳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6-02-17 14:53:45
分享

由中共广东潮阳区委、区政府、广东省潮汕文学院、汕头市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共潮阳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承办的第三届韩江诗歌节启动仪式于日前在粤东千年古城潮阳——具有潮阳文脉象征的文光塔下隆重举行。

海滨邹鲁.古邑潮韵——第三届韩江诗歌节走进古城潮阳

(图为:汕头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泽华、市人大原副主住钟展南、潮阳区委书记陈新造、潮汕文学院院长林继宗等按动韩江诗歌节启动杆。)

汕头市公益基金会主席、市政协原副主席张泽华,市人大原副主任钟展南、中共潮阳区委书记陈新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池小玲、副区长陈纯浩和潮汕文学院院长林继宗、潮汕文学院副院长陈彦雄、肖涛生和来自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等潮汕四市以及广州、深圳、东莞等市与香港地区的嘉宾和诗人们共100多人,和参加迎春文化节的群众一道,共同见证了这一潮汕文化盛会的启动仪式

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黄亚洲、叶辛、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万伯翱、中华潮汕商会、加拿大潮商商会会长林少毅、北京群众艺术馆、广东省作协、汕大文学院、韩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及潮汕四市文联、作协等相关机构和社会团体发来贺信贺电。

海滨邹鲁.古邑潮韵——第三届韩江诗歌节走进古城潮阳

(图为启动仪式综艺表演。)

据了解,韩江诗歌节系列活动,是潮汕文坛乃至广东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由潮籍著名文化学者陈彦雄和文学院知名作家常平等发起,近五年来,广东省潮汕文学院分别与汕头市委统战部、韩山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三届韩江诗歌节传递至潮阳,作为潮阳区第五届潮之春迎春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将融入群众生活,让诗歌这种高雅而富于感染力的语言艺术,走进生活、扎根人民、服务大众。本届韩江诗歌节活动,将取得团结潮汕作家、扶持文学新人的可喜效果,这是潮汕四市作家、诗人凝心聚力的证明,也是胸怀天下的潮人广阔眼光促成的文化壮举。

海滨邹鲁.古邑潮韵——第三届韩江诗歌节走进古城潮阳

(图为:知名诗人周常平(女右)等共同朗诵由著名学者陈彦雄、周常平和黄春龙合作的《中西方文化碰撞之际》诗歌场面。)

陈彦雄称,第三届韩江诗歌节,以讴歌母亲河、讴歌古老而美丽的潮汕大地为活动主题,致力于联合潮汕地区各文艺团体,汇集富有实力的潮人诗歌作者及其优秀作品,促进潮汕诗坛的交流与发展,让诗歌通过各种丰富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示潮汕大地尤其是潮阳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就,推动文学、音乐、美术、书法等艺术的交流,使潮汕特色文化得以共融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潮阳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为促进潮汕文学的广泛交流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海滨邹鲁.古邑潮韵——第三届韩江诗歌节走进古城潮阳

(图为有关领导向潮阳十大青年诗人颁发书籍场面。)

据池小玲部长介绍,本届韩江诗歌节在3月份还将举办潮汕诗歌研讨会、诗歌大赛作品评审,4月份将举行诗歌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韩江诗歌节”,作为高端的潮汕文化盛会和精英雅集,将让各地来宾在古塔长亭下享受到诗歌的无限意趣,感受到诗意盎然的文化气息,相信参加这次盛会后,诗人们一定会在这座美丽的千年古邑获得灵感,开拓宽广的诗歌创作天。(记者 杨应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