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民俗、赏花灯”博湖县元宵节文化活动提前预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2-17 12:58:58
分享

“观民俗、赏花灯”博湖县元宵节文化活动提前预热
博湖县社火秧歌舞狮彩排照片。

“年三十的烟火,正月十五的灯”,继26日“欢歌迎新春文化惠民生”群众文艺汇演为博湖县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年味十足的视觉盛宴后,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也将精彩上演。

今年,博湖县将启动“旅游发展年”活动,为突出民俗特色,该县在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将开展以“共享民俗、民间文化、欢度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主题,集群众性、艺术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系列文化活动。222日(正月十五)在百信休闲园举办民间社火表演比赛、开展有奖猜灯谜、民族团结暨“去极端化思想”画展、青少年书法美术作品评比展览、“科技大集”大型科普、花灯展等活动,在非物质文化传承中心开展旅游纪念品、民族服饰、手工制品等民俗展览。

与此同时,社火表演将于222日(正月十五)在县城主要街道表演,行进中将在人民西路、非物质文化传承中心、百信休闲园三处进行表演,演员队伍近千人。

据悉,博湖县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中,既有高雅艺术鉴赏,又有大众喜闻乐见的民俗传统文化展演;既有科普大展示,也有民族团结暨“去极端化思想”宣教活动;博湖县“元宵节”文化系列活动将成为节日期间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