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推出“双千行动” 打造系列旅游扶贫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17 08:51:22
分享

记者从四川省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开始,甘孜州将通过千名创客引领千村万户旅游富民,打造系列旅游扶贫示范工程。

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和专业培训,甘孜州将引导和支持千名返乡农民工、大学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等通过开展乡村旅游实现自主创业;鼓励文化界、艺术界、科技界专业人员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在有条件的乡村进行创作创业。到2020年,甘孜州将力争建设一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形成一批高水准文化艺术旅游创业就业乡村。

同时,在创客们的引领下,甘孜州将配套实施“千村万户”旅游富民工程。该工程通过财政资金“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的方式,每年支持创建5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通过国有投融资公司设立专门针对贫困户的旅游创业资本基金,联动金融机构建立旅游专项小额贷款的扶贫机制,每年支持创建2000个民宿旅游达标户。力争到2020年,甘孜州将共创建2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2000个民宿旅游达标户。

为了保证“双千行动”顺利推进,甘孜州计划同步实施全国贫困村旅游扶贫试点工作、创建一批旅游扶贫示范区、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综合开发区等,在旅游项目安排、资金补助和金融扶持等方面进行重点支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