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山东风筝剪纸展在泰国曼谷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2-16 16:40:31
分享

“欢乐春节”山东风筝剪纸展在泰国曼谷举行
“欢乐春节”山东风筝剪纸展在泰国曼谷举行。

“欢乐春节”山东风筝剪纸展在泰国曼谷举行
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山东风筝剪纸展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参观。

“欢乐春节”山东风筝剪纸展在泰国曼谷举行
展出的具有山东特色的巨型龙头风筝。

2016泰国“欢乐春节”之山东风筝剪纸展览于2514日在曼谷Future Park购物中心展出。

该展览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文化厅共同主办,为泰国2016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泰国2016年“欢乐春节”活动于2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唐人街盛大开幕。泰国公主诗琳通身着红色传统服饰,来到唐人街与泰国华侨华人共度新春佳节,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开幕式。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介绍,今年泰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种类繁多,除了饱含传统特色的山东风筝、剪纸展览外,还有极具现代气息的中泰动漫游戏活动,既有接地气的上海金山农民画特展,也有高大上的百年海派旗袍展览。

“本次推出的许多活动从一年前就开始联系、筹划,既要体现中国的传统春节文化,把浓浓的年味带到泰国,又要保证活动的高水准。”蓝素红说。

蓝素红表示,今年泰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最大亮点在于“走出中心,深入民间”。各项展演活动的举办地点不局限于文化中心内部,而是深入泰国各地的购物中心、皇家公园和著名大学,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能“接地气、聚人气”。

比如在曼谷Future Park购物中心展出的山东风筝、剪纸展览,以及在著名的泰国皇家公园拉玛九世王御园上演的山东杂技专场演出,深受泰国人民欢迎,让当地民众体验到中国文化的精髓。(王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