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局圆满完成2016年春节黄金周运输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2-16 14:07:44
分享

昆明铁路局在2016春节黄金周(27日至213日),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服务良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发送旅客73.08万人。

节日期间,昆明铁路局客流以探亲流及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昆明—大理、丽江、曲靖、宣威以及河口等地区。为此,昆明铁路局及时增开了昆明至宣威、河口北、大理、丽江等方向临客56列,并对昆明—大理、丽江、宣威、蒙自、河口北等列车加挂扩编388辆,较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春节黄金周期间,昆明铁路局最高日开行客车79对,日均运能达到18.4万人,同比增长4.6 %

针对假期气象及客流特点,昆铁组织各单位重点加强消防安全及查危防爆工作,确保安全。黄金周期间,各站车共查获油漆28公斤、鞭炮1.0万头、管制刀具246把、打火机1700个等一批危险品。针对假期客流量较大,各车站开足安检及实名制验证通道,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保证旅客进出站方便快捷、乘降有序。

同时,各站车围绕“三个出行”目标,加强客运服务设施设备巡检,确保站车照明充足、供水设备良好、厕所使用正常;按照“随脏随扫、随堵随清”的标准做好卫生保洁工作,确保环境整洁卫生;严格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对旅客的问询、求助和投诉做到热情接待、处理及时;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到优先服务、重点照顾,受到旅客广泛好评;对候车室、旅客列车进行装饰,为旅客营造节日喜庆氛围;除夕之夜和大年初一,共有12个车站、42趟列车举办了联欢活动,站车客运人员为旅客送上节日祝福、文艺节目以及窗花对联等节日礼物,受到旅客广泛好评。(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