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8天万宁铁警查堵大量违禁品进站上车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2-16 10:01:06
分享

为了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乘坐动车的安全,万宁铁路派出所加大安检查危力度,提升安全防范等级。据了解,28日至2158天内,通过执勤民警认真组织安检员开展工作,在进站上车的旅客行包中查获了大量的违禁品,其中查获烟花爆竹4000响,警棍2根,管制刀具1把,仿真枪2把以及大量其他违禁品,同时查处旅客携带的活鸡活鸭30余只。

212日,一李姓旅客携带一把工艺品刀具想要进站乘车,称是练武术用的,通过安检员仔细检查,发现刀具已经开锋,属管制刀具,民警依法做出处理,李姓旅客十分后悔称没想到这也能查出来。自110日铁路实行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公告后,除开原来的仿真枪、爆炸物、管制刀具等物品禁止携带外,新增了不少禁止携带的物品,如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刀具工具(菜刀、斧子等利器钝器),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恶臭等异味的物品及活动物(导盲犬除外)。

万宁铁警提示:旅客乘坐动车要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安检,如若携带危险品故意藏匿或者扰乱正常安检秩序,将依法严厉处理。(陈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