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吉林省旅游业揽金75亿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2-16 09:58:27
分享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889.77万人次,同比增长15.42%,其中短线游游客占42.70%;旅游总收入75.69亿元,同比增长22.44%,比去年提高2个百分点;人均花费850.72元,增加48.74元,同比增长6.08%

体验性旅游广受欢迎。在集中展现冰雪、温泉、雾凇等特色旅游的同时,各地变以往单一的冰雪观光为更加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冰雪休闲。长白山冬季冰雪胜景、形式多样的冰雪娱乐项目、惟妙惟肖的雪雕艺术作品都让游客们真正体验到“不到长白山、不知雪滋味”的畅快感受。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长白山机场机票“一票难订”,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20233人次;景区门票收入为194万元。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北大壶、鸣山绿洲等八大雪场累计接待游客数量相比同期增长26%左右,万科松花湖接待游客突破4万人次,同比增长200%

贺年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长春市举办包括电影民俗文化节、冰雪关东过大年、冬季农博会等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冰雪过大年”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吉林市举办了“吉林北山新春庙会”、“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延边州举办了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长白山以“冬季到长白山来看雪”为主题举办了“2016长白山雪节暨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长白山国际雪雕大赛、长白山“雪之魂”国际摄影展等。

温泉度假持续升温。关东文化园、天怡温泉、御龙温泉等主打温泉产品的景区接待人数达到容量极限,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敦化雁鸣湖神龙温泉成为延边及周边城市游客泡温泉的度假首选。吉林市神农温泉、圣德泉游客日均接待量突破2000人次,达到了最高接待能力的峰值,两家温泉接待游客近8.3万人次,同比增长20%左右。

休闲体验游渐成时尚。滑雪健身、文化活动、品尝美食、购物、娱乐休闲等旅游活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出行目的正在由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据统计,我省游客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出行占到24.60%,比去年提升近5个百分点。省内短线游、返乡游、探亲游等自驾自助旅游成为常态,家庭朋友组合游大量增长,居民城市及周边休闲游、体验游增长近30%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