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古隆起气藏群天然气储量规模超万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16 07:49:48
分享

215日,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该公司在川中古隆起相继发现9个气藏,已获探明储量6574.64亿立方米,探明储量、预测储量、控制储量之和超过万亿立方米,“十三五”末年产气量要达到130亿立方米,相当于一个原油年产量超过千万吨的大油田。

古隆起,远古时期地质运动形成的“山脉”,如今已深埋地下。川中古隆起,面积约7000平方千米,位于四川盆地中部,主要包括高石梯区块、磨溪区块、龙女寺区块。

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中国石油在川中古隆起发现一个天然气聚集地——威远区块震旦系气藏,获探明储量400亿立方米。这是新中国发现的第一个大型气藏。

继威远震旦系气藏之后,中国石油矢志不渝地研究川中古隆起,相继发现了高石梯区块灯影组气藏、龙王庙组气藏、栖霞组气藏,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灯影组气藏、栖霞组气藏,龙女寺区块茅口组气藏、龙王庙组气藏、洗象池组气藏等9个气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