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七游杜甫草堂 在蓉外国友人体验诗意成都年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2-16 07:49:48
分享

正月初七游杜甫草堂 在蓉外国友人体验诗意成都年

19位在蓉生活的外国友人参加“住在成都,过年好耍”春节主题活动——“吟诗锦官城”

214日,来自美国、西班牙、南非、印度、加纳等国的19位在蓉生活的外国人,在成都著名人文景点——杜甫草堂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吟诗锦官城”的旅游专线活动,通过祭拜先贤、学习书法、制作拓片等活动,在中国古典文化与西方现代思想的激烈碰撞中,感受颇具成都特色的中国年风俗,引爆全城在蓉外国人对成都“创业之都梦想之都”更深入的体验。

据悉,以“创业天府成都温暖”为主题的2016“中国味·成都年”春节系列活动是成都文旅集团联合各大景区、酒店等,共同送给在蓉外地(国)人员的春节欢乐礼遇。而“住在成都,过年好耍”则是为在蓉国际友精心定制的主题旅游专线,包括“尝成都美味”、“玩蜀绣艺术”、“逛古镇民俗”、“问道青城山”、“吟诗锦官城”等内容,目前已经在安仁古镇、青城山、川菜博物馆等地成功开展。

“吟诗锦官城”是“住在成都,过年好耍”系列最后一项主题游,与成都传统习俗“人日游草堂”巧妙结合,为国际友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体验之旅。

正月初七游杜甫草堂 在蓉外国友人体验诗意成都年

外国友人在杜甫草堂拍照留念

在保存杜甫重要诗歌的诗史堂中,国际特别观光团于众多古籍散发的文字香里,感受杜甫跨越千年的诗意情怀,并纷纷在茅屋、唐代遗址、浣花祠、草堂影壁等景点前拍照留恋,记录“人日”草堂特别的一面。

正月初七游杜甫草堂 在蓉外国友人体验诗意成都年

外国友人在杜甫草堂感受成都文化

为表示对杜甫的敬意,国际特别观光团还与成都市民、其它游客一道,祭拜先贤,缅怀诗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国际友人们制作拓片、学习书法等,在浓郁的古典氛围中,完成了一次与杜甫的“特别对话”。

借由新春佳节的契机,成都通过“住在成都,过年好耍”等2016“中国味·成都年”春节系列活动,向在蓉外地(国)人员展示了具有成都地道风味的春节;同时通过旅游专线、全城新年礼遇等形式,全面传递其作为创业之都、旅游之城、梦想之地的综合魅力,吸引了全球游客的关注。

据了解,以“创业天府成都温暖”为主题的2016“中国味·成都年”将持续至222日(元宵节),并在此期间会持续不断地推出惊喜活动,让在蓉外地(国)人员体验最有个性、有风味的成都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