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口岸启动“团队旅游客自由通关”系统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2-15 11:47:02
分享

213日,沈阳口岸出境游客流返程高峰初现。辽宁边防总队沈阳边检站启用“团队旅游客自由通关”系统,使团队游客由“整团等候”变为“随到随走”。

据沈阳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沈阳口岸增加60个班次航班,其中,主要是开通了到美国关岛、塞班岛,柬埔寨金边、暹粒,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泰国曼谷、普吉岛等航线的旅游包机;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7%。团队旅客由于使用团体签证,出境入境接受边防检查时,要按照团队签证名单顺序排的依次接受检查,旅客候检时间较长。

沈阳边检站研发了“团队旅游客自由通关”系统,实现团队游客入境资料电子比对,解除了团队游客整团入境排队候检的苦恼。团队旅客可以在任意边检通过接受检查,使团队旅客的通关效率提高30%以上。(记者 刘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