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逢情人节 平潭昨日迎结婚登记潮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2-15 11:42:56
分享

平潭网215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翁恺悦)昨日是农历猴年的首个工作日,又恰逢情人节,不少平潭的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记者从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分中心了解到,截至当天15时,已有7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分中心,只见厅内排队等候登记的新人已排起长龙。

排在队伍最后方的吴先生表示,为了和女友在这个特殊日子结婚,他甚至请了一天假。“这是女朋友的意思,她觉得在214日结婚寓意好。毕竟这个日子一年就一次,工作就留着明天继续吧!”记者注意到,在新人办理登记时还多了指纹认证环节,新人需要在相关声明、审查处理表等材料上签字确认相关事项的同时加摁手印。“按手印能带给彼此庄重的承诺。”新人林先生说。

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分中心主任黄霖说,这种民间的“好日子”,如情人节、520日,甚至光棍节都有扎堆结婚的情况。“平时一般一天只有十几二十对新人领证,今天是特殊日,预计登记量可达到90多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