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一对老人分享70年婚姻幸福秘诀:夫妻间最大的温柔是低头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2-15 11:42:56
分享

平潭网215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念晓丹 /)昨日是西方情人节,玫瑰、电影、礼物……人们似乎觉得这样才是过情人节的“标配”。在敖东镇建民村里,年已耄耋的陈梅云和刘福恩则是用70年的陪伴表达对彼此的感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刘福恩的家中。看到家里来了客人,刘福恩老人煮了蛋花汤招呼来访客人。

随后,陈梅云多次“责怪”刘福恩为何不多煮点鸡蛋给客人,而刘福恩也只是笑着听不吭声。看到这里,记者似乎能明白“夫妻间最大的温柔是低头”的意思了。

1946年,陈梅云与刘福恩结合。陈梅云说,“只要能做的他都会努力去做,而且从来不藏私房钱,哪怕只有一分钱也会交给我来管。”过日子,少不了会发生摩擦与争吵,但最重要的是不记仇。

2014年,陈梅云不小心摔断了腿,住院治疗。刘福恩也想跟着去医院,但因年事已高家人不同意他跟去。由于担心奶奶的身体,当时已经94岁的刘福恩瞒着家人自己搭乘班车去县医院,看到奶奶后,老人没忍住大哭起来。

老人相互扶持、包容70余载,这何尝不是令人钦羡的“择一人白首”的向往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