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糖果出口稳定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2-15 11:15:08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该局共检验检疫出口糖果3188批、3.31万吨、1225.05美元,分别比2014年增长15.02%8.76%7.06%,出口糖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福建出口糖果贸易市场覆盖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加纳、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缅甸、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等近70个国家和地区,沃尔玛、迪斯尼等国外知名客商的采购量增长明显。

福建检验检疫局强化源头管理,推动辖区糖果生产企业建立原料供应商评估审核制度,规范上游原料企业的生产,保障原料的安全,出口企业普遍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控制体系,产品出口抽检合格率为100%,未被国外通报不合格。同时,帮助企业紧贴国际市场需求,研发出多品种中高端工艺糖及爽口片,得到客户认可,其中工艺糖是普通糖果价格的2-3倍,爽口片是普遍糖果价格的50倍,有效提高出口糖果附加值。此外,出口糖果生产企业还通过国际参展等方式,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帮促企业扩大糖果出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