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上班首日徐守盛走访扶贫办、长沙人力资源市场等单位

来源:红网
2016-02-15 10:41:52
分享

新春上班首日徐守盛走访扶贫办、长沙人力资源市场等单位

今天是新春上班第一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走进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来到服务窗口了解情况。

新春上班首日徐守盛走访扶贫办、长沙人力资源市场等单位

“看到你们幸福舒心,我心里就踏实了。”徐守盛说。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是新春上班第一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先后走访了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全面小康办、省委改革办、省扶贫办和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等省直、基层单位,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聚焦重点任务,办好民生实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全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领导孙金龙、许又声、易炼红一同走访。

“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做落细落小落实的表率”

“向大家拜年,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在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全面小康办、省委改革办,徐守盛来到各个处室,与干部职工们一一握手问候,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就各自承担的职责提出明确要求。

走访中,徐守盛充分肯定省委办公厅过去一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致、协调有序,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运转中枢作用、后勤保障作用和表率带头作用。他说,省委办公厅是省委运转中枢,希望大家更好地发挥参谋辅政的重要作用,加大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督办,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做落细落小落实的表率。

来到省委政研室、省全面小康办、省委改革办,徐守盛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和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绩点赞,要求新的一年继续围绕两大重点任务出实招、求实效,确保改革攻坚之年有攻坚之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取得更大成绩。

徐守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需要全省上下紧紧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同心同德、接力奋斗。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和省委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全省老百姓在想什么、盼什么,向省委提出建议和意见,推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勇于创新、忠诚履职,迈稳步、不停步,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年年都有新进步,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

“用心用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过去一年,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怎么干?徐守盛走进省扶贫办,向全省扶贫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省扶贫办,徐守盛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减贫脱贫计划下达和核查落实等情况,就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我出身普通家庭,小时候也常吃不饱饭,知道困难群众的甘苦。”徐守盛深情地说,扶贫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心就是责任心与事业心,把贫困群众的事作为自己的事来办;用情就是要带着感情、责任与担当做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大湘西地区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实现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一定要把推动就业当成头等大事来办”

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在举行针对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的“春风行动”,这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场招聘,服务大厅里挤满了求职者。徐守盛一行走进大厅,来到服务窗口和企业招聘台前,仔细询问农民工工资保障、大学生求职以及下岗职工再就业情况。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推动就业当成头等大事来办。”徐守盛要求高度重视大学生、下岗职工、农民工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对大学生就业实行“动态清零”,对下岗职工再就业要建立跟踪机制,依法依规帮助农民工按时按量取得劳动报酬。

得知长沙市人社局将组织几十家企业前往湘西龙山开展扶贫对口招聘,徐守盛表示高度肯定。

“感谢你们,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既能帮扶龙山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也能挖掘当地人力资源,让有劳动能力、学有所长的人发挥作用,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徐守盛说:“脱贫致富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我们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在奔小康的路上阔步前进。”

“看到你们幸福舒心,我心里就踏实了”

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道路干净整洁,红灯笼透着十足的年味。去年,社区经过拆违增绿、开墙透绿等整治,面貌焕然一新。

徐守盛实地考察了社区信息员工作室、党代表工作室、警务室、人民调解室和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感谢大家扎根基层,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送进千家万户,送达最后一公里。

得知省委书记来到社区,几位老住户迎了出来。78岁的易巧莲娭毑告诉徐守盛,社区环境好、邻里和睦,住得很舒心,“儿子让我去住大房子,我就是不舍得离开这里。”

“看到你们幸福舒心,我心里就踏实了。”徐守盛说,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只有社区这个大家庭和睦和谐,生活在其中的每个人才能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做好每件小事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笑脸,这就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