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春节假期接待人数创新高 自驾游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5 10:29:25
分享

张家界武陵源春节假期接待人数创新高 自驾游火爆

台湾游客在宝峰湖景区体验打糍粑。 邓霞 摄

张家界武陵源春节假期接待人数创新高 自驾游火爆

张家界武陵源游人如织。

中新网张家界2月13日电(通讯员 吴勇兵)2月13日,潮涌的旅游大军返程归巢,火热的春节旅游黄金周渐渐拉下帷幕。在门票优惠及高速公路春节长假免费通行等多项惠利政策的影响下,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迎来史上最火热的春节黄金周。

武陵源区副区长万齐坤介绍,春节黄金周前6天(腊月29日至正月初五),武陵源全区累计接待中外游客56.74万人次,同比增长46.42%。其中核心景区一次进山游客13.58万人,同比增长36.74%,大大超过2015年春节黄金周的历史最高接待纪录。

今年春节黄金周,武陵源自驾游火爆,各项接待忙而不乱。据统计,黄金周前6天,进入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的外地自驾车达1.4万台,同比增长8.94%,分别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

潮涌的自驾游检验着景区的自助服务体系。在进入景区的张清公路、阳龙公路及武陵源城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入口等路段,当地交警、公安、交通等部门实行全线巡逻保障,为自驾车提供交通引导、旅游资讯等一线延伸服务。武陵源军地坪、锣鼓塔、中湖乡、天子山镇四个主要进入景区的区域,累计腾出近万个停车位满足各地自驾车停放。

开心赏风景,快乐过大年。宝峰湖景区邀请了中外游客“赶年”、黄石寨景区“金猴送宝”活动、《张家界·魅力湘西》正月初一恢复演出……春节期间,武陵源区各种民俗文化活动也为旅游锦上添花。此外,武陵源城区军地坪及中湖乡、协合乡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育活动,张家界花灯、大庸阳戏、三棒鼓、打溜子等传统民俗文化也让人大饱眼福。(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