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春节黄金周高铁与自驾旅游接待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2-14 14:47:04
分享

  广西桂林猴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火爆,据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数据显示:桂林春节黄金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1.16万人次,同比增长30.02%,实现旅游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39.18%。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

桂林春节黄金周高铁与自驾旅游接待创新高

广西桂林2016猴年的春节情景               (摄影:彭康生)

  今年春节期间自驾车和高铁成为游客主要出行方式,自驾车游客范围已经从广东、湖南、贵州等周边省市为主,拓展到北京、江浙、重庆、福建、四川等地。广西区内南宁、柳州、贺州、玉林等区内城市自驾车持续增多。据了解,40%自助行游客选择高铁前往桂林旅游。2013年底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工并投入运营,桂林在广西率先跨入高铁时代。随着贵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两条高铁线路在桂林纵横交汇,桂林高铁通车里程达440公里,占广西高铁通车总里程三分之一,成为国内首个“一市九站两高铁”的地级市,全面融入粤桂湘黔四省会三小时经济圈。

  春节黄金周期间受高铁“快旅慢游”的影响,桂林周边游市场十分火爆,桂林市旅游市场呈现出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的趋势明显,城市和乡村,山川与河流,到处都是举家扶老携幼出来度假的游客,春潮涌动,游人如织。

 

桂林春节黄金周高铁与自驾旅游接待创新高

桂林周边游成为春节亮点,少数民族风情吸引了大量游客。            (摄影:彭康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