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 山东省接待国内游客1653.7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2-14 14:46:36
分享

据山东省旅游局消息,春节假日期间(2月7日-13日),山东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653.7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国内游客消费137.9亿元,同比增长14.2%。

今年春节假期,山东各地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又独具创新。龙口南山景区“猴岁新年祈福撞钟法会”、蓬莱阁景区的“许愿祈福”和八仙过海景区的“撞钟祈福”、昆嵛山的“祈福迎祥”、汶上宝相寺景区新年祈福法会、曲阜三孔景区晨钟开城仪式、暮鼓关城仪式、祭孔展演、日照龙门崮举办第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暨第三届春节民俗庙会等,吸引了大量游客。

同时,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成为新卖点。自驾游、研学旅行、探亲游等冬季休闲产品,吸引游客量持续增长。

乡村旅游成为游客选择的重要旅游方式。游客在农家包饺子、写对联、看秧歌、舞龙灯,感受最热闹、最纯朴的年味儿。(记者赵瑞雪)

分享